晓生

表达
审视和掠夺

香根鸢尾自杀案

您好,我要报案。
塞纳河边有一朵香根鸢尾自杀了。
哦,她是你的什么人?
我的崇拜者。

(一个小时前)
那朵花,孤身昂首立于岸边。
从小她就知道 太阳是所有光和热的来源
她近乎虔诚地信着  不顾身后紧追的黑暗
狠狠地念想着
尤其是被黑夜扼住咽喉之时

她以为
自己始终是连接光和暗的路上
一个不敢停步的忧伤来客
直到那天
她目睹了太阳神的姿容

啊!她剧痛般地惊叫。捂眼。
那一刻,太阳神双目粲然 含笑相望
神话。
她禁不住地流泪
蜷成小小一团
滴落的珍珠染湿弱不禁风的身体

那天她端坐在塞纳河边
指尖轻揉一片花瓣
微风絮絮叨叨 吹得她心醉神迷
她望一望平静的日光
她的眼神忽而濒危摇曳
她绝望 笑了
我如此渺小
你绝不可能让我拥有你

她原本困倦乏力
可眼睛从阳光中汲取无穷力量
站起来  碾碎那片花瓣
柔软的水分  打湿一片光滑
血液在晕染  在炫耀舞姿  在宣告胜利

她在晨光中一寸一寸变得越发透明
好像幽灵现出真身
那幽灵正是她的灵魂

太阳自天边抬起头的时候
她的颜色恰好全然消退
她于梦中说道:
爱  牺牲了我

一朵香根鸢尾的生命消逝在塞纳河边
她既不是投河而死
也不是单纯殉情
她是把自己送上天际
直接抵达太阳的光芒里

文笔仿佛不存在  睡个觉安慰自己
愿需要安慰的人都得到安慰  得不到安慰的人都强大起来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