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生

表达
审视和掠夺

一朵香根鸢尾致高尚的不可腐蚀者

神啊,请告诉我——
爱慕和爱情又有什么区别?
我一样会毕生追随,
我一样能为你而死。

我的双唇在和我的指尖,
轻而柔地缠绵;
年轻而全神贯注,
温柔但克制。

闪电劈过   错过的两个世纪回来
我的伸出的手指
哀痛而颤抖着
抚过你破碎的脖颈
极轻地覆上那沾染过血与泪的下颌
我将双唇亲密地贴在它旁边   诉说

但是多么可惜
我的泪一次又一次划过我的面颊
却亲吻不上你象征着纯粹的手心

要有多无畏
才能直视你所做的一切
倾心于你?
要有多坚韧
才可以在这个时间、空间遥遥相隔的地方
守住你,
永恒不变地思念?
——我哭了
又笑了
等着我,亲爱的!
我已经在路上。

你已逝去,
我没有时间!
我惆怅复悲鸣
当你不在身边。

希望   仅仅是希望
有一天
我能跪在你空洞无物的坟前
赠与你一朵香根鸢尾
象征着法兰西的她
是你的最爱
而我   我也想要做一枝香根鸢尾
沉默地   却又骄傲地
兀自立在你坟前
我想着   我梦想着
来生做一枝那样的花

我时间的鹅卵石
一颗颗就快数尽了
我撑起脑袋
对空气露出一个笑容
它看清了
我将逝的眼里映出了你

最后一次
我说爱你
并求你:
等我。

神啊,请相信:我真的爱他!

评论

热度(26)